close


cautious        adj.   十分小心的,謹慎的[(+about/of/with)]

上禮拜上課的時候,文殷說了一個soft-spoken,意思是說話溫和的。

我把soft拿掉,擅自加了一個cautious上去。

其實我一直覺得措辭拘謹的說話方式有一種的美感存在,

日本人的說話措辭就非常嚴謹,連帶影響了整個語言系統,

我們不難發現日語裡面其實有許多敬詞。

這也許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但是做不來。

在中文裡面,乙君最近常常用的『是的』就讓我覺得很有趣。

其實我對這種說話方式很沒辦法,

那種感覺真的很微妙。

 

 

最後還是決定不和BS2同步。

但是我會盡量更新一些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