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5:

手伸、其  伸出手的話,馬上就能觸碰到






  我在想,那一天,如果我就這麼與他擦身而過,也許現在的我就還是那個樣子。

  而現在的他,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那副好像什麼都看不進去的眼神、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那種過份清晰的感覺,說實話,實在是不好受。

  「在想什麼?」

  「沒什麼。」感受著身後的溫度,我有些疲憊的閉上眼。

  「是嗎?」聲音很輕、聽不出他在想什麼,不過,大概沒把我的話當一回事。

  「想睡就去躺一下,兩個小時後叫你。」

  「嗯……」打了個哈欠,我取下眼鏡,揉了兩下酸痛的雙眼。還真有點累了。

  「那好吧,記得一定要叫我。」

  「放心、不會耽誤到你一分半秒。」

  我微微搖著頭一笑,站起身,雙唇飛快的在那人的臉頰上留下餘溫。

  「晚安了。」

  「晚安。」

  「對了,」我停在房門前,沒有回過身,「雖然現在說有點早,不過,祝你生日快樂。」

  感受到身後的人身軀明顯一愣,我滿意的笑了笑,轉過身回到房裡。



  ……「……真的太早了,還有三個小時。」




  ※  ※




  我還記得,那是雨季後好不容易放晴的第一天。



  ※  ※


  看著站在路口前頭、那個連走路都東倒西歪的人,我是很認真的在告訴自己,『不要再多管閒事了』。

  真的、不要再找什麼多餘的事情讓自己做了,就當作沒看見。

  ……不過,那個人好像發燒了啊。而且好像真的很嚴重。

  ……

  「先生、你沒事吧?」

  「把手拿開,還有不要隨便碰我!」收回原本要伸出的手,幾乎不可聞的,我嘆了口氣。

  唉,明明說過真的不要再多管了。

  而且看這個樣子,這次幫自己招惹上的還是個很麻煩的……孩子。

  「不要逞強。」這一次我使盡力氣住他的手,「到我家來吧。」

  「……你……」

  這麼高的體溫……「就說了別逞強。」側著身任他靠在身上,我牽著他發燙的手,回家。



  ……「你這個怪人。」





  ※  ※





  我站在客房裡,看著衛浴間的門發愣。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他的身上有不少傷,其中新傷居多。

  剛剛看了下他的背包,現金剩下幾千塊,還有一些簡單的證件,其中信用卡就有兩三張,隨身用品也都是知名品牌居多……證件上的署名都是同一個人,應該不是被虐兒之類的。

  那是什麼?和父母鬧脾氣然後離家出走?

  別說笑了、這麼狗血的戲碼,要是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有趣了。

  「你在做什麼?」從浴室走出來,看著床上凌亂的物品,問。

  「沒什麼,好奇看看罷了,免得我要是連自己藏了個通緝犯都不知道。」絲毫沒有被發現的慌亂,我微微聳肩。

  看他那個樣子,身高起碼有一米八吧。

  「喂,你是高中生嗎?」

  「你不是看過證件了,普通人二十二歲還唸高中?」

  我看著他,有些失笑的搖頭。無可否認、我這句話確實問的有點故意。

  「你收一下東西,旁邊的櫃子隨便你用,我去幫你拿藥。」

  除了感冒成藥,看來要順便連傷藥也帶上了。


  ※  ※


  「給你。」

  看著我手上的東西,他猶豫了一下,始終沒有伸出手來。

  「放在桌上就好,我等一下自己弄。」

  「隨便你。」

  「喂。」把藥放在桌上,我拉開窗簾,試著讓屋外的燈光再透進來一點,「你偶爾也該自己伸出手來吧,不要只是一直坐在那裡等。」還是用那麼寂寞的表情。

  「不用你多管。」

  屋裡還是很暗,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原先整理東西的聲音倒是停住了。

  「就算不是每次都能得到回應,也無所謂。」



  「反正,偶爾還是會有好事情發生。」



  「那麼,晚安。」走出房外,我順手將門帶上。





    ……「都說了不要多管閒事的。」



  ※  ※



  從T城忙完後,我退掉了公司安排的飯店,趕夜車回家。

  將手中的最後一口茶喝完,低頭看著車儀表上的時間。

  凌晨十一時三十四分。

  

  ※  ※



  轉開了門把,我看著尚未熄滅的燈光和睡在沙發上的人,愉快的笑了。

  果然還是會有期待。

  「我回來了。」

  「……嗯。」他睜開眼,看了眼牆上的掛鐘。

  十一時五十分。

  「生日快樂。」我笑著拿出手中早已準備好的禮物。

  「太晚了。」

  「還有十分鐘才過。」我將盒子外的包裝拆開,拿出裡頭的東西。很精細的領帶夾。

  「不會太晚。」沒有領帶……那就別在袖口上。

  「沒有什麼事情是太晚的。」我,我和你,我們。一切都開始的剛剛好。

  沒有接續的動作,我站在他面前,很認真的看著他,微笑。

  該換你了。

  他看著我,猶豫了一下。也僅僅是那麼一下。

  然後,他伸出手,緊緊的嵌住我。



  ……「謝謝你。」



        只要伸出手就行了。

        多試幾次,總是會有好事情發生。





---------------------------------------------------END‧





這個百題是鴉姐姐的個版有人分享的XD

我覺得真的還蠻有趣的、所以就把它拿下來玩了(咦)

找了幾個朋友互點,頭一個拿到的題目確實有點出乎意料,不過寫起來感覺還不錯、

剛剛點了一道題目給阿真,聽說他要用畫的,我慢慢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