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親愛的加百列殿下,您一直是他全部的全部。 』





  站在聖浮裏亞的聖殿前,看著天界上空的艷陽,突然有點頭暈。

  然後,總是會想起,曾經有那麼一個人。

  曾經有那麼一個,總是跟在我身邊,蹦蹦跳跳,看起來單純無比的一個孩子。

  時間走的很快,或許是幾百年的時間、也或許是幾千年的時間,那個孩子在轉瞬間就成了大人。

  可是無論他再怎麼成長,他身旁的空氣,總是溫暖依舊。

  其實就某方面而言,我一直很討厭神。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年神非得逼路西法叛變不可,要革新、要打破天界因為過度平順的迂腐,可是這些我都不在乎。

  我只知道,路西法墜天後,天界先是沒了路西法、後來米迦勒被圍鏟,再後來……再後來,連那個人都走了,在我面前。

  離別好幾千年,後來的會面,居然是在戰場上兵戎相見。

  不知道是不是活久了,再見到他的時候,心理非但沒有想像中的激昂、反而是靜如止水。

  我緊緊的握住手,到指甲幾乎掐進肉裡的程度,鎮定的指揮著自己的軍隊,刻意裝做不知道那偶而飄過來、意味不明的視線。

  接著就如預期中的,戰況一面倒,天界大敗,拉斐爾還被抓起來當人質。

  『 加百列殿下,你們輸了。』幾乎是到他笑著走向我時,才敢正視他。

  『 他們都說你墮落以後,變得很難看。』嘴上如此說著,心裡卻深深的感到謠言的確不可信。

  沙利葉沒變,一點也不。

  他仍舊是一樣的善良、美麗,甚至還能感覺的到他的笑容帶有的溫度。

  縱然我無法理解,但是路西法之於耶和華,魔界之於天界,任誰都能看出哪邊是現實、哪邊是虛偽。

  沙利葉選擇跟著路西法墜天,因為他的直率。

  我甩甩頭不再多想,飛快的在合約簽下名字,將合約還給沙利葉。

  『 加百列姐姐,你的字還是那麼漂亮,你讓我想起了少年時代,真美好啊。』

  ……少年時代嗎?我在心底苦笑。

  那麼快樂的年代、已經回不去了,而未來,還是種遙遙無期。

  『 對不起,我一點都不想回憶。』我在語畢之後隨即轉身離去。

  再多待一刻,我怕會忍不住衝上前和沙利葉敘舊。

  可現在我多希望當初能夠多回頭看沙利葉一眼,多希望自己能別走的那麼乾脆。

  我從來就沒這麼後悔過,真的。

  一道白光閃過,哈尼雅出現在戰場上。

  還來不及思考為什麼哈尼雅的頭髮會成了銀白色,幾乎是下一刻,哈尼雅抬起來手,世界只剩下一道銀光。

  什麼都顧不及了,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沙利葉,我趕忙轉過頭,然後不可思議的睜大雙眼──他就這麼消失了,在我面前。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哭,可是我沒有。

  回到了聖浮裏亞,日子照樣過,仗照樣打,所有一切都理所當然的進行著。

  只是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已經空了,怎麼也補不回來。

  直到很久以後的後來,我永遠不會忘記有那麼一天,有個人對我說,





      『 親愛的加百列殿下,您一直是沙利葉他全部的全部。 』



                             我終於還是哭了。





-----------------------------------------------------------《全部的全部》





全部的全部‧後記

昨天寫這篇文的動機其實很簡單,就是為了追弔天神中那麼溫暖、那麼善良的一個配角,沙利葉。

老實說,其實一直到昨天之前,我對沙利葉的印象都不深。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路西法的三名手下中為人處世最柔和、說話讓人感到最舒服一位,那麼的溫和淡然,但那也確實是沙利葉。

昨天看到沙利葉戰歿的那一瞬間,整個先是震驚,然後就是心酸。

沙利葉在天神右翼裡的地位雖然沒有朝羽在神玉中的位置那麼重要,但是這兩個配角給我的感覺其實很像,只不過,兩個配角殊途同歸。(苦笑)

沙利葉還稍微好點,只是戰歿,至少可以一直喜歡他,但是朝羽先是在最後成了最大的反派角色,又在最後被殺死了……真的很讓人無法接受。

但是沒關係……因為、真正的朝羽早在更早更早之前,就被殺了。

加百列和沙利葉之間的關係在沙利葉戰歿後也一直讓大家議論紛紛(畢竟在前面這兩個人完全讓人聯想不到會關係匪淺),但是無論如何,就我來看,應該也不那麼簡單。

至少不管天界如何糟糕,其實天使有一個特點,他們會愛,只是方式的好與壞。

例如拉斐爾對梅丹佐的過度激烈;加百列對沙利葉的純真懵懂;梅丹佐對米迦勒的無所適從;路西法對米加勒,他們兩個人的刻骨銘心。

拉斐爾的手段過於激烈,所以成了種錯;而梅丹佐因為他的過去,讓他不知道該放多少的愛在同一個人身上,於是成了花心。

加百列其實是一個想法直率、很善良的好人,除了最開始,到了後來,加百列幾乎完全讓人討厭不起來。

她不選擇墜天,就我看來,其實原因很簡單。

天界是他的家鄉,他的國土,所以他選擇留下。

最後來談談標題的部份……昨天在紙鳶大的會客室,

有一個宁薇大人說了這樣一段話:



想起以前大家YY把沙利葉配給這個那個,都覺得罪惡

原來他不是不懂愛情,他只是心里一直裝了一個人,然后千萬年后一次對
面,然后灰飛煙滅。

如果一定要死,至少在死前見到她一面,盡管殘忍滴話還在耳邊,那個人
滴身影面容卻是在銀光吞噬世界前,眼底,心頭,全部的全部。

-------------------------------------------。


看完這段話的時候,真的很想哭。

於是有了這一篇文,全部的全部。

加百列是沙利葉的全部不只。

而是全部的全部。



最後還是依照慣例,附上天神右翼的所在專欄位址。

很棒的一篇文,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

……不過很長就是了。(笑)

【萬樹梅花月滿天】天籟紙鳶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homo/100096587/index.asp?new=42717026846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