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坑警告:此為耽美男男向,不知及不喜者勿踩









  ※

  一個很普通的故事,給一位很重要的網友。

  ※




    安靜會吵醒舊的事情 悲傷一步步正逼近
    耳邊又響起 我愛你 那麼清晰 那麼銳利


他和裴若沇交往的原因一直是個謎。

大一期末考的最後一天,裴若沇照著慣例來系上找自己,然後在回家的時候對他說了句:和我交往吧。
談不上震驚,涼顥景僅僅是看了裴若沇一眼,默然道:好。
兩個人的語氣之淡,簡直像是在談論天氣一般。

說是交往,其實也不過是相處的時間多了點罷了。

其他的一切仍然照著原本的軌道在運行,裴若沇還是一樣照三餐帶便當到他的宿舍報到、兩個人一起在截止日最後一天趕報告,三更半夜肚子餓時,就到樓下的便利超商買泡麵充飢。

涼顥景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真要搞什麼燭光晚餐他也做不來。一想到那種場面,涼顥景就覺得全身上下的肌皮疙瘩都起來了。兩個大男人的,多噁心。


    翻箱倒櫃 試圖忙一點 想趕走思念
    汗水淚水原來一樣鹹 像對錯最後難以分辨


「景,明天周老頭的課,你去不去?」懶散的趴在床上,裴若沇目不轉睛的看著埋首於書桌前的人。

「當然去,再不去他穩把我當掉。」將整理好的資料收起,涼顥景伸了個懶腰,大方的在裴若沇身旁躺下。

「這樣啊──好吧,那我陪你去好了。」翻過身,裴若沇伸出手將人摟進懷中,輕笑道。

聽見裴若沇的話,涼顥景白了身旁的人一眼。

「不去就算了,說的好像是我勉強你似的。反正他也不敢當你。」要論家世,自己可是差了裴若沇一截。

「生氣了?」

聞言,涼顥景不禁失笑:「哪那麼容易,我是這種人嗎?」

「是──知道你最好了。」將頭埋入涼顥景的頸間,裴若沇心滿意足的笑道。

「少來。」笑著闔上雙眼,涼顥景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像暖流一樣流過心底,很甜。


    說好了 痛苦一人一半 轉身各自解散
    我左邊肩膀上的天堂
    仍是你專屬的遊樂場

「星期日?」聽見段莘枂的要求,裴若沇皺起了眉。

「是啊,你就讓我看看那位『大美人』嘛!」俏皮的眨眨眼,段莘枂牽起了裴若沇的手,撒驕似的說道。

「不行。」沒有轉圜的餘地,裴若沇隨即拒絕。

「……我去跟姑姑說關於『他』的事喔。」

「你──」

「反正你趕快決定就是了,我等你答案。但是,如果我不滿意你的答案的話……」輕笑了兩聲,段莘枂說道:「會怎麼樣我就不曉得了!」語畢,隨即快步離開裴若沇的暴風圈。

無奈的輕歎了口氣,裴若沇拿起話筒,撥下了一組熟悉的號碼。

「喂?」聽見另一頭的聲音,像是想到什麼,裴若沇突然無聲的笑了。

「我是若沇。」

「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提醒你一聲,明天去玩的時候,我會帶個人去。」

「哦,隨便你。」草草的應了聲,算是有聽到了,涼顥景隨即掛斷電話。

放下電話,裴若沇愉悅的勾起嘴角。

很期待涼顥景到時候的反應呢!


    說好了 甜蜜一人一半 讓分手不那麼酸
    我幫你裝上一雙翅膀
    卻用回憶把自己綑綁


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但是當他看到裴若沇身旁的人他就開始後悔了。

發現了涼顥景的身影,裴若沇隨即朝著他揮手,示意他過來。

「景,她是段莘枂,和我同一個系的。」段莘枂和裴若沇相同,都是主修商科,而涼顥景則因為興趣的關係而選了醫科。

「妳好。」淡淡的點頭示意,涼顥景的反應和平日如出一轍。

他原本就是一個不大會說話的人,如果不是因為長年下來的鄰居關係,他對裴若沇一定也是如此。說是熱切,其實在面對裴若沇時,涼顥景仍舊是保持著三分理智,五分冷然。

看見涼顥景的反應,裴若沇的心當下冷了好幾分。

征愣了會,段莘枂這才反應過來:「……涼顥景就是你?」

「──是。」顯然是沒有想到會有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涼顥景的反應明顯的比平時要慢了一拍。

「這樣啊……」不甚滿意的點點頭,段莘枂表示了解。

什麼跟什麼嘛……和原先形容的完全不一樣,就知道表哥的信譽度果然很低。


失去的原因 沒有道理 我常和自己吵不停
再多的書籍勸不醒 分而不離 離而不棄


「喂,你到底在搞什麼啊?」看了一眼一直跟在身後,卻始終保持著距離的涼顥景,段莘枂忍不住拉住裴若沇的手,降低音量問道。

從剛剛開始裴若沇就一直反常的和自己走在一起,把涼顥景丟在身後,甚至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會轉身對涼顥景說一兩句話。

聰明如此的段莘枂當然不會天真到以為自家表哥突然轉性,卻怎麼也猜不透。

冷冷的看了段莘枂一眼,裴若沇悶聲道:「沒什麼。」

給了裴若沇一個大白眼,段莘枂自顧自的繼續向前走去。

呿!八成是裴若沇又在鬧什麼脾氣了。看那樣子怎麼可能沒什麼,當她傻子啊?不過,說到底,其實最可憐的,似乎是涼顥景呢……。


    愛像底片 曝光後毀滅 抓不住從前
    今天明天原來同一天 因為日曆撕不掉思念


──有什麼東西,正在不斷的堆積。
──又似乎有什麼東西,正要爆發。

不動聲色的看了的裴若沇一眼,涼顥景突然覺得胸口悶悶的,然後,有什麼東西流淌在心理,不斷的叫嘯著要得到舒解。

那種感覺,好難受。

在心底暗暗的嘆了口氣,涼顥景突然覺得現在的自己像個傻子。一句話都搭不上的跟在別人後面,自始至終保持著緘默,簡直就像是多出來的一樣。

仔細想想,涼顥景突然發現自己跟在裴若沇身邊,雖然表面上仍是不動聲色,心理情緒起伏卻異常的大。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他還記得,有個人跟他說過,能用理智去談的感情,便稱不上愛情。那麼現在呢?這種感覺便是愛嗎?

真的是如此嗎?可是──總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

……算了,不想了。

唉,早知道就別出來,乖乖待在宿舍裡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說好了 痛苦一人一半 轉身各自解散
    我左邊肩膀上的天堂
    再不是你想來的地方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沒有安排多餘的活動,涼顥景將東西收齊後,照著老樣子回宿舍去。

「涼學長!」

聽見身後的呼喚聲,涼顥景的腳步又是一頓,停了下來。

「什麼事?」惦惦手中的重量,涼顥景還是將紙箱放在階梯上。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你幫我把東西轉交給裴若沇學長,可以嗎?」

「哦──你說那個啊?」比比少女手中的東西,涼顥景重新將紙箱搬了起來。

「是的。」怯怯的點點頭,緊張的看著涼顥景,深怕他不肯答應。

「沒問題啊。」涼顥景無所謂的點點頭,將紙箱湊進少女,繼續說道:「你把東西放在這裡面,我等一下拿給他。」

聽見涼顥景的話,少女一掃原先的擔憂,燦爛的笑了開來:「真的很謝謝你!整個學院除了涼學長外,大概也沒人能幫我了吧。」

聽見少女的話,涼顥景不解,「為什麼?」

「涼學長不可能不知道吧?」只當涼顥景裝作不解是在同自己開玩笑,少女溫笑道:「整個學院除了對涼學長外,裴若沇學長對其他人不都是一副不冷不熱的樣子。」語畢,少女轉身離去。

「不冷不熱……有嗎?」


    說好了 甜蜜一人一半 讓分手不那麼酸
    我幫你裝上一雙翅膀
    卻用回憶把自己綑綁


看見涼顥景遞給自己的信,裴若沇的心理說不出的高興。

「怎麼,你也懂了寫情書給我了?」

白了裴若沇一眼,涼顥景只道:「少臭美了。」

「那這是什麼?」

「不知道,沒看過。不過應該是情書。」

聞言,裴若沇皺起了眉,大有風雨欲來的樣子:「……誰給的。」

「一個學妹。」涼顥景平靜的答道。

「……景,你知道嗎,有時候我真的不明白你在想什麼。」深吸了口氣,裴若沇繼續道:「什麼都不說,老是一副什麼都無所謂的樣子,就連對我也是。」

「上一次和我們出去的那個其實是我表妹,可是你看到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好像我和誰在一起都無所謂。還有,就連這次也是。」

站起身,裴若沇拉開門,「我常常在想,或許從一開始我們就不該在一起。」

征愣的看著裴若沇的背影,涼顥景的心裡突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覺。

一半釋然,一半悲慟。

……………

安靜會吵醒舊的事情 悲傷一步步正逼近
耳邊又響起 我愛你 那麼清晰 那麼銳利
翻箱倒櫃 試圖忙一點 想趕走思念
汗水淚水原來一樣鹹 像對錯最後難以分辨
說好了 痛苦一人一半 轉身各自解散
我左邊肩膀上的天堂
仍是你專屬的遊樂場
說好了 甜蜜一人一半 讓分手不那麼酸
我幫你裝上一雙翅膀
卻用回憶把自己綑綁

失去的原因 沒有道理 我常和自己吵不停
再多的書籍勸不醒 分而不離 離而不棄
愛像底片 曝光後毀滅 抓不住從前
今天明天原來同一天 因為日曆撕不掉思念
說好了 痛苦一人一半 轉身各自解散
我左邊肩膀上的天堂
再不是你想來的地方
說好了 甜蜜一人一半 讓分手不那麼酸
我幫你裝上一雙翅膀
卻用回憶把自己綑綁

                  ──歐德洋,一人一半。



    也許我沒拿到滿分 還不算是完美的人
    所以我比誰都認真 努力趕上你的標準


他是他的第一個朋友。

從小到大,他的話一直不多,與其用內向來形容,到不如說已經過分到自閉了。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抱括涼顥景自己也是。爸爸和媽媽都很關心自己,兄弟姐妹一個比一個熱心,如果說是家庭陰影所致,連涼顥景自己都不信。

最後,還是只能歸咎在四個字上:生性使然。

舊家的旁邊有一棵很高很高的榕樹,涼顥景的房間就在榕樹旁邊,從窗子上輕輕一躍就可以跳到樹上了。

隔壁的房子是一幢比自己家還要大上好多的洋房。房子雖然空了好久沒人住,因為有人會定期去打掃的緣故,所以裡面一直很乾淨。

每次靠在窗前,看到來打掃房子的清潔工,涼顥景就常常在想,房子是不是在等著誰住進去?然後,每當她這麼想時,心裡就會不由自主的多了幾分期待。於是最後,他決定和房子一起等待它的新主人。

一年、 兩年、三年……終於在涼顥景升上國小的那一年,他等到了他想等的人。

住進屋子的是一名和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還有他的老管家。

男孩有一張很清秀的臉,臉上散發著尚未脫去的稚氣,卻又有著一鼓說不出的剛毅。

他有一個好聽的名字,裴若沇。

媽媽帶著自己去拜訪新鄰居的時候,接待他們的是老管家,裴若沇並沒有下樓。

這件事情並沒有讓他失望太久,回到家裡的傍晚,客廳裡便傳來了門鈴聲響。是媽媽去應的門,涼顥景愣愣的站在一旁,淡漠的臉上,什麼也看不出。

老管家將裴若沇送來後便回去了,進來的只有他一個人。

裴若沇跟著涼顥景上樓,期間裴顥沇嘰嘰喳喳的向著涼顥景說了很多話,關於他的爸爸、媽媽,關於他的新學校,關於舊家的那隻寵物,最後還有,關於他自己。

那個時候涼顥景才真正體認到,裴若沇真的是一個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


    愛你就是我的責任 我跟昨天的我競爭
    要用笑容取代淚痕 看你難過我會心疼


「對了!」裴若沇在離開前才突然想起自己來這裡的目的,「這個。」從包包裡掏出一張泛黃的紙張,裴若沇問道:「這是你的,對吧?」

看見裴若沇手中的畫時,涼顥景的臉微微的泛紅,訥訥的點頭。

自己的亂塗鴉……沒想到居然丟在裴若沇家,還被看到了……。

「可不可以給我?」

「好是好……可是,那種東西……」

有些好笑的看著涼顥景的反應,裴若沇說道:「怎麼會是『那種東西呢?』你畫的很好呀。」

「……是嗎?」微微將頭別向一旁,涼顥景真恨不得趕快結束這種話題:「你喜歡的話,就給你吧。」

「嗯嗯,那就這樣囉!掰掰。」

「……再見。」輕輕的勾起嘴角,涼顥景舉起手,朝著暮色中的人,不斷的揮舞著。

八歲的那一年夏天,涼顥景交到了生平第一個朋友。

邂逅了,一個在他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人。


    故事還沒有結束 讓我再把你摟住
    別忘了預約 明天的幸福
    走過的每個腳步 都值得歡欣鼓舞
    能為你吃苦 不覺得苦

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見到他了。

從那天裴若沇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看到他來找過自己。不是聯絡不上,只是常常在想,即使見了面,又能說些什麼?又或者,能改變什麼……

「喂。」伸手接起電話,涼顥景在沙發上坐了下來。

「哥,是我。」聽見另一頭的聲音,涼顥景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小琉,什麼事?」

涼曲琉,涼顥景的第一個妹妹。

涼曲琉從小話就不多,也很少主動去關心什麼事,和涼顥景的個性可以說是有十成九的相像。所以,除非是必要,否則兩個人幾乎不會有什麼交集。

曲琉居然會打電話給自己……真是稀奇。

「聽說你最近不太對,和沇哥鬧翻?」

「……你從哪裡聽來的?」

「系上多少有點風聲。」涼曲琉小涼顥景一個年級,同校。

涼顥景明顯的一頓,才繼續說道:「也沒什麼,就小吵架而已。」

「不是一個月沒有見面了?」

……莫名奇妙,小琉的消息什麼時候這麼靈了。

「是……是沒錯啦。」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深吸了兩口氣,涼顥景默然道:「沒什麼。」

「……你真的不想說?」

「嗯。」想說早跟妳說了。

「算了……我只跟你說一句話。」

「很多事情,哥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沒事了。沇哥這麼讓你,絕不會同你計較。」

「還有,這個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

後悔藥?……

「就這樣,我掛了。」不等涼顥景反應過來,涼曲琉隨即掛上電話。

後悔藥……是嗎?征愣的看著手上的話筒,涼顥景輕輕的笑了。

曲琉,謝謝妳。

    手心有你的溫度 冷酷就可以擋住
    我為你約好 明天的幸福
    在人海起起伏伏 愛是唯一的地圖
    要陪你看見 每個日出

沇:

你還記得曲琉嗎?家裡的的老四,除了我以外最安靜的那個。
說起來連我自己都不太信,平時沒同我說過幾句話的妹妹居然會這個關心我。
今天,她打了一聽電話來給我,你猜猜她對我說了些什麼?
她告訴我,只要我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好,你這麼讓著我,不會同我計較的。
然後她還說了,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可買。
開始我還聽不太懂,一直到後來,我才突然想通了。

沇,你說,我該和你說些什麼呢?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不太會說話,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子。
本來想當面和你說,可是又突然覺得見了面就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有沒有人告訴過你?其實我是個膽小鬼。
有陽光的地方,我們都有偽裝,所以到了最後,我怕還是什麼都沒說,什麼,也沒改變。
所以我用寫的,可是寫到這裡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其實你說話很過分,也很獨斷。
你怎麼知道我看見你和莘枂在一起我沒反應?那個時候,其實心裡很悶,做什麼都不對頭。
你說我沒表現出來?……我從來就不喜形於色,這是從小到大的毛病了。
至於學妹的信,我真的覺得無所謂。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動搖。

說了這麼多,總覺得還是沒說到重點……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沇,別吵了,我們不要吵了,這麼做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
                          景


    我不要故事結束 就讓我把你摟住
    別忘了預約 明天的幸福
    走過的每個腳步 都值得歡欣鼓舞
    能為你吃苦 不覺得苦



「景──」

聽見屋外的聲音,涼顥景不自覺的笑了笑,起身轉開門把。

門才剛打開,裴若沇隨即將好久不見的人摟進懷中。手中的力氣不自覺的加大,就像是要將人嵌入身裡般──

從剛走出宿舍大門的那一刻起,裴若沇就開始後悔了。

管他什麼段莘枂還是學妹的,其實說到底都是自己太過於鑽牛角尖。

原本是想去道歉的,後來仔細想想發現自己其實連道歉的資格也沒有。

然後就這樣撐過了一個多月……最後,裴若沇突然發現,和其他不成問題的問題比起來,思念,其實更加的傷人。

今天收到信的時候,裴若沇真的很慶幸──慶幸他愛上的人是如此的美好,慶幸涼顥景有涼曲琉這樣一個好妹妹……慶幸他們之間,其實還沒有結束。

「若沇…我──」

「噓──」裴若沇欺上身去,無聲的貼上冰薄的雙唇──「什麼都不用說,沒關係……」

涼顥景輕輕的釋然一笑,握住裴若沇的手。

十指緊扣,什麼也不去想、什麼,也不必擔心……


    手心有你的溫度 冷酷就可以擋住
    我為你約好 明天的幸福
    在人海起起伏伏 愛是唯一的地圖
    要陪你看見 每個日出

在很久之後的某一天,涼顥景突然想起以前常常盤旋在自己腦海裡的一句話──

他和裴若沇交往的原因一直是個謎。

每當他想到這件事後,總是會輕輕一笑,然後滿心愉悅的看著裴若沇。

哪有什麼為什麼

           很多事情,僅僅是一句我愛你,如此而已。

…………

也許我沒拿到滿分 還不算是完美的人
所以我比誰都認真 努力趕上你的標準

愛你就是我的責任 我跟昨天的我競爭
要用笑容取代淚痕 看你難過我會心疼

故事還沒有結束 讓我再把你摟住 
別忘了預約 明天的幸福
走過的每個腳步 都值得歡欣鼓舞
能為你吃苦 不覺得苦

手心有你的溫度 冷酷就可以擋住
我為你約好 明天的幸福
在人海起起伏伏 愛是唯一的地圖
要陪你看見 每個日出

我不要故事結束 就讓我把你摟住 
別忘了預約 明天的幸福
走過的每個腳步 都值得歡欣鼓舞
能為你吃苦 不覺得苦

手心有你的溫度 冷酷就可以擋住
我為你約好 明天的幸福
在人海起起伏伏 愛是唯一的地圖
要陪你看見 每個日出

                 ──歐德洋,明天的幸福。



-----------------------------------------------------《信語》‧END

很久以前寫給小翅膀的生日賀文(笑)

前幾天看到,驚訝的發現原來還真的有那麼點內容在(什麼跟什麼)

PO上來和大家分享。


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