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5/24基本學力測驗,正式進入倒數第九十九天!



哇喔喔喔好帥,這是我一直想說說看的台詞耶(喂)

然後等學測前一兩天的時候我就可以說:明天上戰場。(就怕到時候笑不出來而已XD)

雖然說得這麼有力氣,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天數也沒有錯……(被踹)

身為一個國三學生卻沒有記熟這麼重要的數字真是糟糕……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問題才對啦,今天應該是第九十九天沒錯。

但是九十九天是一個門檻啊,已經沒有一百多天可以讓我玩了(喂你)

我好像是從倒數第180天開始唸書的吧…其實也不是啦,暑假的時候我好像有把一年級的東西念得差不多了…的樣子。

唸到現在算算也過了快一半的考試地獄…說句老實話雖然每天唸書唸書唸書很煩,但其實我的壓力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大囧

這都要多虧驚人的記憶力,真的要感謝我爸媽…歷史公民地理生物幾乎是認真唸過一輪就差不多了,第二輪都是考試前再翻個十幾分鐘就好。雖然說不能做到全對但是分數也能看了XD

當然我想還有很大的原因歸咎於我以前上課都有專心在聽(雖然很容易不小心睡著囧),段考前文科一定都是全部弄懂,所以就算忘記很多,複習起來還是很快就會有記憶跑回腦袋。

目前最大的壓力據說是源自於理化補習班…他好像已經把三年級的課程全部教完了,然後一直考什麼磁學電解,還威脅說考不到九十就留下來(被補習班留下來是我學習生涯中最痛恨的一件事情)

其實補習班超前教的進度我全部都聽不懂,每次上課都是一愣一愣的聽過去,考試自己改也都是有錯當作沒看到的混過去,我都覺得自己在浪費錢了(掩面)

我敢那麼混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班導真的是神人,不管是理科、地科都全部沒問題,連之據說各大補習班和很多老師都教得亂七八糟的月亮,班導說的我聽起來也完全沒問題。聽過他的課基本上就懂得差不多了,回來再自己看參考書題目寫完一遍,大概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我們班導真是懂得旁徵博引的強者(咦)

很多人都說既然我是學校聽得懂補習班聽不懂,那去理化補習班上課到底是幹麻用的…其實這當然還是有原因和目的的,基本上我不會浪費時間做完全沒好處的事情…不過我在此不便多述。

然後我要說說我們班的阿昱…我覺得她這麼聰明兼努力的人應該有辦法如願考上雄女啦,不過我覺得就算她考上了感覺也有點空虛,因為據我所知也許學測之後他們就會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舉家遷移到中國了。

照阿葉的說法是,說不定阿昱考上雄女念個兩天就到中國去重念國中了。

至於為什麼要重念國中…那當然是因為中國課程和台灣大不同,而且還快得可以,小五學開根號,這真的是……

聽到中國小二在學除法,我就想到台灣小二還在學建構式加法,六顆雞蛋一顆五塊錢,結果還要5+5+5……加六次,我就覺得前途一片灰暗。

不過剛過去應該是念台商學校,念一般學校說真的很容易被欺負…至於台商學校的課程是怎麼樣就不得而知了。

Anyway,總之盡全力去做就對了。

目前最大的目標是能夠笑著畢業!(五月底那次考好我就可以安心地笑著畢業了XD)

還有祝阿錚最近的術科考能夠順利,最後可以推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不過考完之後可不要一直顧著和我催文Q口Q

錚錚你考完了可是我還沒阿……要催文等五月過再說(大笑)

然後然後,小書的證照應該已經差不多要拿到了吧?(某人當初是跟我說過年後就要考)

乙級證照耶,真是嚇到我了XD...我還以為是丙級而已。

既然小書你筆試已經過了,實作又那麼胸有成竹,我就祝你順利…實作隊長相信對你來說小CASE啦XD

然後以後有機會再叫你幫我裝一台電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